免费发布信息
 您的位置: 首页 >> 新郑百科 >> 正文
黄帝古枣园固顶信息
 新郑是红枣的故乡。根据裴李岗遗址出土的碳化枣核证明新郑红枣已有八千年的历史。新郑红枣以核小肉厚,香甜可口、药补共济而誉满海内外。
  黄帝古枣园位于河南新郑市孟庄镇栗元史村西南方,面积约680多亩,相传为轩辕黄帝带领群臣栽植枣树的地方。至今仍有树龄在500年以上枣树有568棵,均系明朝初年栽培。其中一株胸围3.1米,树龄600多年,且枝叶茂盛,硕果累累,被国家林业部专家测定为目前全国最古老的枣树,人称“枣树王”,并称这样的古树园在国内实属罕见。被列入保护的还有“枣树二王”、“八仙树”、“将军树”、“合欢树”、“公主伞”、“二仙亭”、“黄帝观枣台”等景点。
  新郑是红枣的故乡。根据裴李岗遗址出土的碳化枣核证明新郑红枣已有八千年的历史。新郑红枣以核小肉厚,香甜可口、药补共济而誉满海内外。
  “八月十五到,遍地红玛瑙”。每年七、八月是大枣收获的季节。这时来到枣乡,踏上那软绵绵的沙土地,看到那绿遍原野的枣林,面对满树清脆欲滴的颗颗鲜枣,心灵在不知不觉中得到陶醉,把您带回到大自然怀抱,融入翠绿的植物海洋中。在这里,您可以帮枣乡人打大枣,拔花生,吃农家饭,住农家院,享农家乐,使您亲身体验丰收的喜悦,尽情享受和谐优美的田园风光,圆您一个轻松愉快的绿色假日梦。
  景点交通
  新郑市孟庄镇栗元史村西南方
免责声明: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处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,针对文章有什么问题,请与我们联系,联系方式在网站底部。